儒生雄才——陸遜

2021.07.02

技能介紹:

標準版:
謙遜:鎖定技,你不能成為【樂不思蜀】或【順手牽羊】的目標。
連營:當你失去最後的手牌時,你可以摸一張牌。

界限突破:
謙遜:當一張延時錦囊牌或其他角色使用的普通錦囊牌對你生效時,若你是此牌唯一目標,則你可以將所有手牌扣置於武將牌上,然後此回合結束時,你獲得這些牌。
連營:當你失去最後的手牌時,你可以令至多X名角色各摸一張牌(X為你此次失去的手牌數)。


技能解析:

原版陸遜技能很好理解,加強了對特定錦囊的防禦性,同時可以保證手上永遠有手牌,變相免疫古錠刀效果。
界限突破後的謙遜技能,首先從效果上可以讓對手的順手牽羊和過河拆橋無法動到手牌,當然更主要的作用是與二技能聯動,界陸遜的2技能是一個刷牌向的技能,需要跟隊友配合才能打出最大化的效果,上手有一定難度,但是一旦熟練配合可以發揮出1+1>2的效果。


FAQ

[Q]陸遜是否可以在滿足連營發動條件時不發動連營?
[A]可以,連營不是鎖定技,可選擇性發動。
[Q]陸遜裝備並發動貫石斧、丈八蛇矛的技能時,是否可以先棄掉或打出最後1張手牌,再發動連營摸1張牌再棄掉或打出?
[A]不可以。這些技能都要求同時打出2張牌。
[Q]陸遜失去最後1張手牌後沒有馬上發動連營,是否可以在之後的任何時刻選擇發動連營?
[A]不能。每當你放棄連營,必須等到下一次滿足連營觸發條件時再發動,即下次再失去最後一張手牌時。
[Q]陸遜使用最後1張手牌是錦囊牌時,是否可以發動連營?
[A]可以。
例如:陸遜對距離為1以內的角色使用最後1張手牌順手牽羊,牌從陸遜手中使用後,在錦囊結算前陸遜可以馬上發動連營摸一張牌,再進行錦囊的結算。
[Q]呂布對1手牌的陸遜使用殺時,陸遜是否可以先打出一張殺或閃,然後發動連營之後摸到的牌再打出?
[A]可以。
例如:呂布對只有1張手牌為閃的陸遜使用殺,陸遜使用閃後發動連營,又摸起1張閃,陸遜可以再次使用閃,至此抵消了呂布這張殺,陸遜可以再發動連營再摸1張牌。
[Q]陸遜受到夏侯惇的剛烈,判定未通過時能否發動連營來棄兩張手牌?
[A]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