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渡江——呂蒙

2021.07.02

技能介紹:

標準版:
克己:若你未於出牌階段內使用或打出過【殺】,你可以跳過棄牌階段。

界限突破:
克己:若你未於出牌階段內使用或打出過【殺】,你可以跳過棄牌階段。
勤學:覺醒技,準備階段,若你的手牌數比你的體力值多3或更多(若遊戲人數不小於7則改為2),你減1點體力上限,然後獲得“攻心”。
☆攻心: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觀看一名其他角色的手牌,然後你可以展示其中一張紅桃牌,選擇一項:1.棄置此牌;2.將此牌置於牌堆頂。


技能解析:

呂蒙是典型的蓄爆武將,只要不出殺就不用棄牌,最基礎的玩法就是一直攢手牌等到有連弩一波帶走。因為這樣的玩法其實對隊友沒有任何幫助,所以呂蒙一般會讓人覺得是內。界限突破後增加了一個覺醒技,覺醒後獲得神呂蒙的技能攻心,這個技能比起棄置一張紅桃牌可能更重要的效果是可以觀看對面的手牌,讓對手在你面前毫無秘密可言。


FAQ

[Q]呂蒙在出牌階段對其他角色使用決鬥,並打出了1張殺,還是否可以發動克己?
[A]不可以,如果使用決鬥後自己沒有打出殺則可以發動克己。
[Q]如果呂蒙摸光了整幅牌。此時,遊戲如何進行?
[A]遊戲直接結束,沒有勝利者。
[Q]呂蒙在結算火攻時,棄置了一張殺,能否發動克己?
[A]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