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眼的羅刹——夏侯惇

2021.07.02

技能介紹:

標準版:
剛烈——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進行判定,若結果不為紅桃,傷害來源選擇一項:1.棄置兩張手牌;2.受到你造成的1點傷害。

界限突破:
剛烈——當你受到1點傷害後,你可以進行判定,若結果為:紅色,你對傷害來源造成1點傷害;黑色,你棄置其一張牌。
清儉——當你於摸牌階段外獲得牌後,你可將其中任意張牌扣置於武將牌上。本回合結束後,你將這些牌交給其他角色。


技能解析:

夏侯惇的技術含量就在於何時選擇主動掉血剛烈,你沒牌出只能掉血的話基本就沒啥技術了。但是當你有閃時,有時可選擇不出,剛烈對方。關鍵就在於時機。尤其是對方是 只有1或2點體力,而自己體力值大於等於3且手裡有桃。一般來說,己方出AOE錦囊或者貂蟬讓己方兩人決鬥時自然是不剛烈,而對方對自己造成傷害時則選擇 剛烈,但是,仍需小心一下幾點:
1、對郭嘉剛烈並不一定是好事,尤其是郭嘉紅桃運勢很旺時;即使剛烈成功,郭嘉也只需丟一張手牌就可解決問題,就算掉血依舊可以拿牌。(這裡仍按原先規則,剛烈牌為對方判定牌)
2、對手牌數大於等於二的諸葛亮來說則從相反的角度來看,諸葛亮和自己是一幫的時候選擇剛烈,和自己不是一幫的不剛烈。
3、對司馬剛烈需小心,因為對方會抽取自己的好牌,尤其是自己手上有桃時。所以自己手上有桃,而傷害來源是司馬懿時,應慎重主動掉血剛烈。
4、對小喬則應該多長個心眼,無論是敵方己方都要慎重考慮,小喬的攻擊方和轉移方都得很講究。

界限突破後的夏侯惇技能發動機制沒有太大改變,但是適應三國殺整體傷害提高的大環境,剛烈從一次傷害發動一次,更改為了一點傷害發動一次,受到瞬間大量傷害時也可多次發動,使得其發揮空間更大。而且剛烈後的判定結果無論如何,都會造成一定的效果,不會像從前那樣,有概率無功而返。另外,如果判定結果為黑色,不僅棄牌範圍從手牌擴大到牌,選擇權也回到了夏侯惇手中,使得新夏侯惇的反擊能力顯著增加了。
至於新增的技能“清儉”,則使得其在未被傷害時,也不會落入“白板將”的尷尬境地。摸牌階段外獲得的牌,舉例來說,【無中生有】,【五穀豐登】等錦囊都可觸發,使得夏侯惇一定程度上可以為團隊中的關鍵人物輸送手牌,成為一個能夠提供協助工具的武將,實現了“文武雙全”。


FAQ:

[Q]夏侯惇發動【剛烈】時,若判定結果不為紅桃,且目標來源不足兩張手牌,如何結算?
[A]目標來源必須受到1點傷害。
[Q]夏侯惇進入瀕死狀態時,是否可以發動【剛烈】?
[A]不可以,除非夏侯惇被救回。
例如:A角色對夏侯惇使用【殺】,夏侯惇受傷害進入瀕死狀態,如果沒有角色對夏侯惇使用【桃】,則夏侯惇死亡,不能發動【剛烈】。
[Q]夏侯惇【剛烈】小喬,小喬能否繼續發動【天香】?
[A]可以。
[Q]夏侯惇對小喬造成傷害,小喬把傷害轉移給夏侯惇,是否可以發動【剛烈】?
[A]可以,但是剛烈的物件是自己。
[Q]夏侯惇受到連環傳導的傷害時,剛烈的物件是誰?
[A]傷害來源(可以是自己)。
[Q]夏侯惇剛烈對對方造成的傷害是什麼屬性?
[A]普通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