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癡——許褚

2021.07.02

技能介紹:

標準版:裸衣:摸牌階段,你可以少摸一張牌,然後本回合你使用【殺】或【決鬥】造成傷害時,此傷害+1。

界限突破:
裸衣:摸牌階段開始時,你亮出牌堆頂的三張牌,然後你可以獲得其中的基本牌、武器牌或【決鬥】。若如此做,你放棄摸牌,且直到你的下回合開始,你為傷害來源的【殺】或【決鬥】造成傷害時,此傷害+1。


技能分析:

標準版
裸衣:從價值上講,裸衣大致等於是把一張未知牌轉換成一口不能自救的酒。未知牌的價值是很高的,因此這個技能大部分時候都是划不來的,換一種說法:有殺、有距離、對方無閃的情況下,可以用一張未知牌換對方的一血,未知牌的價值大約是1.5。這麼苛刻的條件收益卻只有0.5。分析的過程中完全沒有考慮連弩決鬥和鐵索,因為這些牌的比例實在太低。每個武將都會在某些時候特別輝煌,但這掩飾不了他們一局之中長久的黯淡。
許褚的問題實際上代表了很多四血戰將的問題。標風的四血戰將技能發動頻率普遍極低,往往只比白板略好一些,因而被稱為“四血素將”。
 
界限突破版
界限突破的許褚技能裸衣的輸出性大大加強,因此幾乎可以和所有輔助給牌的武將有很好的配合。 
因為裸衣的效果可以持續到許褚自己的下個回合,所以可以讓許褚有能力在回合內多次出殺或者回合外使用殺或者決鬥的武將和卡牌也都可以和許褚進行配合。 
許褚在發動裸衣的時候牌堆頂的三張牌並不一定都能拿到,如果都是錦囊又沒有決鬥的話就很尷尬了,所以能夠在許褚上家幫助許褚控制下牌堆的武將也可以和他進行配合,當然如果是敵人的話也會比較克制許褚。 
前期通過裸衣可以儘快找到需要的裝備並獲得傷害加1的光環效果,這和標準版的許褚需要默默蓄爆等待對敵人的致命一擊在使用上有一些區別。 
裸衣的效果是持續到下個回合的,所以和賣血的隊友配合的時候需要慎重。
核心隊友被樂不思蜀了,在爆發無望的時候相信自己可以摸到無懈可擊或者過河拆橋也許比發動裸衣繼續拼殺更加理智。 
記得他每回合都有機會多一張牌的機會找到裝備,所以即使距離比較遠,也不要覺得高枕無憂。
界限突破的許褚如果裝備了諸葛連弩在裸衣之後的每張殺都有傷害加1效果的,但是如果他喝了酒之後還會再加1,所以要不要閃掉他的第一張殺還是要三思。 
如果許褚一直裸衣的話,就可以知道他手裡有什麼牌了,可以更好的選擇自己的策略。 


FAQ

標準版
[Q]許褚是否可以先摸1張牌,然後再決定是否發動裸衣?
[A]不可以,必須在摸牌開始前選擇是否發動。
[Q]許褚發動裸衣時,對其他角色使用決鬥,若許褚失敗,受到幾點傷害?
[A]1點。
[Q]許褚發動裸衣對小喬造成傷害,小喬發動天香。被天香的人受到幾點傷害?
[A]+1傷害。
[Q]許褚受到兵糧寸斷的效果時,能否發動裸衣?
[A]不能。

界限突破版
[Q]技能中寫著”直到你的下回合開始“,那麼許褚發動”裸衣“後,下個回合開始之前,其他角色對許褚使用的借刀殺人,或是貂蟬發動”離間“使許褚造成傷害,是否均會傷害+1? 
[A]是的,”離間“,借刀殺人等,只要許褚是殺或決鬥的傷害來源,此傷害均+1。 
[Q]展示牌堆頂的三張牌後,假設三張牌均為基本牌、武器牌或決鬥,許褚是否可以選擇只獲得其中的一張或兩張? 
[A]不可以,滿足條件的牌必須獲得。